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选优配强扶贫信息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一方面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另一方面选优配强各村扶贫信息员,不断强化扶贫信息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人员保障。

明确标准,严格筛选。严把村级扶贫信息员入口关,明确村级扶贫信息员条件,坚持好中选优,从相对年轻且熟悉电脑操作的人员中选取,镇扶贫办对各村推荐的人员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最终名单,确保扶贫信息员队伍的质量。

加强培训,提高能力。镇扶贫办对扶贫信息员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要求信息员吃透政策,掌握业务知识,努力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同时,建立微信群,及时在群中上传更新业务培训知识、扶贫政策知识等,相互交流探讨,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明确任务,定期考核。为切实发挥好村级扶贫信息员作用,玉山镇制定了村级扶贫信息员管理办法,明确工作内容和考核方式,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负责对其进行日常考核,每月村两委将考核、考勤情况上报到镇扶贫办。对在岗不尽责、履职不认真、工作质量不高、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出现一次给予通报批评,第二次调整岗位重新选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玉山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城市管理局领导为玉山镇吴寨村贫困户送去

    4月22日,遂平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袁水军到玉山镇吴寨村走访慰问了所包贫困户郭伍,并送去电视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 遂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伟到阳丰镇开展脱贫攻

    为深入贯彻落实遂平县委、县政府领导干部扶贫走访日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和责任包保。4月22日,遂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伟深入到阳丰镇黑赵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遂平县花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4月21日晚上,遂平县花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