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扶贫办到平舆县调研指导致富带头人和扶贫就业工作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郏怡心)3月25日,河南省扶贫办宣教处处长宋技明带领省扶贫办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致富带头人和扶贫就业工作。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副县长马林参加。 

“务工人员有多少?贫困户占多少?带贫情况怎么样?有多少受疫情影响未就业人群?还存在哪些困难?”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辛店乡瑞亚牧业、黄寨芦荟基地,老王岗乡孙坡藤编加工点、牧原公司,李屯镇鑫芳合作社、天中人家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丰惠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就平舆县致富带头人、扶贫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调研组逐一走访各企业、扶贫车间主要负责人和创业致富带头人,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还深入合作社和种养殖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成果及带动效益。通过实地调研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平舆县采用“公司+贫困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表示肯定,并出谋划策,鼓励合作社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与农民合作力度,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种养规模,带领更多贫困户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平舆县扶贫办、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清河街道及相关带贫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平舆县就业扶贫车间和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产业扶贫成效工作给予肯定,对平舆县进一步做好发展致富带头人和扶贫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希望平舆县继续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做好统筹协调,有效整合资源,加大各类资金、技术投入力度,形成致富带头人和扶贫就业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扶贫办 平舆 调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