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辛店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郝晶磊)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平舆县辛店乡积极排查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精准落实应对疫情影响的关键措施,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双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辛店乡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积极开展线上帮扶,及时梳理掌握贫困户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沟通,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其难题;同时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车、宣传资料向贫困户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能否全部在家上网课等情况,辛店乡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提醒等方式,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网络学习和开学前各项准备,确保他们能顺利按时上网课。目前,全乡889户贫困户中,29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其中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203名)均能正常开展网上学习活动,没有出现因硬件设备等原因无法上网课现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家庭“停课不停学、政策不遗漏”。

辛店乡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指导、有序推动乡扶贫企业的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乡扶贫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扶贫企业和个人的复工复产,协调解决扶贫企业在疫情防控、运输、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帮助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同时对全乡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返岗复工情况进行摸排,询问有就业、创业需求和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帮助他们就业和办理务工出入证、身体健康证明等资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辛店乡 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组织人员到驻马店驿城区、开发区参观学习

    4月24日,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副县长乔海军带领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督局、古槐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到驿城区、开发区参观学习市场管理工作。

  • 平舆县万冢镇:进村入户巡诊 加强健康扶贫

    为了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向贫困群众提供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连续性服务,连日来,平舆县万冢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巡诊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 平舆县射桥镇:参观交流找差距 学习先进促提升

    为了拓宽镇、村干部的视野,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汲取借鉴兄弟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中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水平,4月25日,平舆县射桥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赴阳城镇、西洋店镇现场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等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回顾过去表彰先进,展望未来加压奋进。在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之后,4月24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本所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由政委徐晓庄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2020年平舆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