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上蔡:扶贫夫妻档 携手战“疫”线

2020-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曹耀强 )“妈妈,您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呀?我真的很想您和爸爸。”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中的上蔡县杨屯乡党建办主任、韩王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巧珍面对电话中孩子的提问,只能说:“再等等,外面还有‘坏人’,等‘坏人’全部被打跑了,我们一定回家”。已经记不清这是两个孩子第几次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了,她也很想女儿,两个孩子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离开他们这么长时间,可是疫情不止,她就一刻不能离开工作岗位。

白天,徐巧珍负责统计湖北等地返乡人员的详细信息,做好各类后勤保障工作;夜晚,她还要总结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哪项措施需改进、哪项防护需抓细,都得一一注明并安排下去。

徐巧珍的丈夫刘志坤是上蔡县五龙镇党建办主任、扶贫专干,疫情发生以来,他也自觉投身于抗击疫情的行列之中,毫不懈怠,守监测点、作宣传、解民惑。

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虽不属同一乡镇,但一同抗“疫”。徐巧珍、刘志坤夫妻俩考虑到抗击疫情工作繁忙,经常夜以继日,且感染风险较大,无法顾全一双儿女,无奈将他们交给年迈的父母。

“每次和女儿视频时,女儿都哽咽地说,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呀。”他说,纵使有万般不舍,但作为党员干部,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

人们常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昔日扶贫战线的的夫妻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放弃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用初心坚守“疫”线,用使命护卫安康。这场疫情固然残酷、这个严冬纵使寒风凌冽,却因为他们的坚守岗位、心系群众而变得温暖了很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上蔡 扶贫夫妻 战“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蔡:战“疫”面前 铿锵警花尽展巾帼芳华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蔓延开来,全国上下形势紧张,应急处理迫在眉睫。在河南省上蔡县,有这么一群“警花”,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谁也不知道将要面临的是什么,没有特效药,没有防护服;可是,她们又是人民警察,有着一身藏蓝色的警服和心中的责任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柔弱的身躯也变得高大起来。

  • 河南上蔡:防疫不误农 春管正当时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