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微信群里的募捐 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心系家乡抗疫工作

2020-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古往今来,游子最思乡。他们像飘荡在异地的风筝,家乡才是那个牵线的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距离湖北武汉市较近的家乡驻马店疫情状况如何?防疫、抗疫工作都取得了哪些成效?有多少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医院的物资是否够用?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驻马店籍在外打拼人们的心。

2月8日,20余名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自发筹集酒精、米面粮油等一万余元物资,捐赠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表达他们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浓浓敬意。

此次献爱心的人士是分布在北京、广州、郑州等多地的新闻工作者。此时此刻,他们有坚持在抗疫一线采访的,有坐在电脑前编排抗疫新闻稿件的,有协助村干部、社区做防疫宣传的。但不论在哪里,大家都勇于在疫情面前奉献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每日清晨,他们会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查看疫情统计情况,其中,家乡驻马店的疫情报告永远是他们最为牵挂的。看着不断增加的确诊患者,他们揪心;看着医院发布的急需物资公告,他们焦虑;看到有患者接连被治愈,他们雀跃。

在他们集聚的“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微信群里,多日来,一直在探讨如何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们积极找寻各种渠道,试图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护用品,来捐助家乡医院。

2月6日,在遍寻医护用品受阻的情况下,当晚9点30分左右,有人在微信群中提议:“购买医护用品的有效途径我们继续找,现在能否先捐点资金购买食品,向我们可敬、可爱的前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该提议迅速得到大家的响应,不到两个小时,便筹集资金近万元。

此次捐助是由确山籍《中国食品报》记者崔斌伟、新蔡籍《法制日报》记者彭飞等热心公益的几名记者发起的。同在该微信群里的驻马店本地媒体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广视网相关记者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得知募捐消息后,正阳籍中央电视总台办公厅闵瑞、上蔡籍中央电视台导演宁振权、驿城区《农民日报》主任记者冯建伟、汝南籍《人民政协报》记者孙金诚,中国日报网频道总监朱波等等记者纷纷慷慨解囊,为家乡的医护人员送上一片爱心。

这群心系家乡的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的举动,也得到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师张威、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焦景收、北京律师曾晴、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ICU医护人员韦俊民、驻马店老查记董事长查长江等非媒体界人士的支持和响应,他们也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欢乐爱家超市负责人在知悉这批爱心人士的举动后,主动将其所购物品优惠至进货价。

这群打拼在异乡的驻马店籍媒体人坚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960万人民的一致团结奋斗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驻马店中心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收到驻马店籍在外媒体人的捐赠,我们将把这些物资用于疫情防治。这些媒体人心系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令人感动!感谢你们的温暖和爱心,有了你们的善举和支持,相信一定能夺取这次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籍 媒体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1名在郑工作的驻马店籍爱心人士为市中心医院

    2月11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主任孙立峰代表在河南省直、郑州市直公、检、法、司、军、警等各个系统工作的301名驻马店籍好心人士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捐赠了10000双医用手套、1000桶84消毒液、70桶酒精和一些生活用品。党委副书记米云鹏、副院长姚伟民、冯云云参加捐赠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