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清河街道: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暖流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舸)2月4日上午,一位农民模样的老同志开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社区前寨自然村疫情防控卡点,他一边乐呵呵地向这里的值班人员道着辛苦,一边招呼大家一起把车上满载生活物资搬进卡点帐篷。

小小的帐篷里,20件鸡蛋、10件苹果、10件方便面等,顿时溢满甜甜暖暖的味道。正在这里检查工作的街道办事处主任石玉红了解到,他叫张俊领,是当地一名普通村医。他这次来,是专门慰问卡点工作人员的。

自1月24日大年除夕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清河街道在辖区内各主要路口布设卡点38个,各自然村、城中村布设卡点56个,各小区布设卡点89个。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街道村室两级医务人员和由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老医务工作者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400余人,坚持每天以卡点为主阵地,昼夜值班、严防死守,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和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闪光行动,深深感染着周围的群众,而他们的自身安全和衣食冷暖,也深深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

连日来,社会各界群众纷纷自发行动起来,以不同方式向各处卡点奉献爱心,向战斗在那里的同志们表达敬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向清河街道疫情防控卡点捐赠各种生活物资及防护用品的,已有10余个单位或个人。他们中,既有知名企业家,也有一般商户;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挚地商砼、白云皮业、永盛地产等企业,通过街道办事处向卡点捐赠饮用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合计2万多元;南刘社区饭店老板孙光亚、村医王喜超先后向本社区卡点捐赠生活物资合计近万元;城西社区商户、预备党员岳常委向卡点捐赠生活物质2000多元......

点点爱心如阵阵暖流,温暖着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心,给他们带来了来自人民群众的殷殷关爱,更增添了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万冢镇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的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连日来,平舆县万冢镇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各村委联合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平舆县双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平舆县双庙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司法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随着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平舆县万冢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在万冢镇大桥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万冢镇党委书记孙建文、镇长张永利、副书记姚泽森、派出所长郭俊岭、司法所长顾振山、综治中心主任刘恒带领各单位工作人员、巡防队员参加了活动。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随着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平舆县万冢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在万冢镇大桥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平舆县双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平舆县双庙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司法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