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赴上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刘旖旎)为充分发挥城区教育资源优势,提高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师资水平,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结对帮扶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辖区9所城区学校与上蔡县苗沟等10所小学形成结对帮扶关系。

自11月20日至今,区内各学校校长带队,与参与具体帮扶的19名教师多次到上蔡县10所小学开展帮扶工作,就被帮扶学校的课程开设、学生基本情况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明确今后帮扶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区内各学校已经为帮扶学校送去40节“示范课”,为27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250名家庭生活困难学生捐赠书包、学习用品和过冬衣物。

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学校校长分别表示,将坚持扶贫情怀、坚持实事求是,以送教下乡、跟班学习等形式进行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沟通,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泌阳县多所学校建设项目获批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是发展教育的基础,近期、从河南省发改委又有好消息传来,泌阳县尚东思源实验小学土地平整项目、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办结(通过)。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的目标。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对辖区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

    5月15日上午,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会,部署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易肇事肇祸等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救治工作。

  • 新蔡月亮湾街道加强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管

    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强化措施、狠抓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做到人在村上、心在扶上、帮在根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滴灌”作用。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法院:执行法官公平正义 外地本地一视同仁

    “你们真是好法官,这钱我都没想到还么快就执行回来了,之前还想着我是外地的,你们不会上心,真是感谢你们.... ”近日,安徽省临泉县的原告周某来法院领到钱后,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 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粮丰项目好 增收有保障

    5月17日上午,在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由西平县师灵镇政府主办,河南农大与郑州农科院携手“十三五”粮食丰产项目测产观摩会如期举行。在河南农大与河南农科院携手粮丰项目示范田里,麦浪翻滚,麦香诱人,又是一个丰收年。

  • 新蔡县河坞乡: “老羊倌”的幸福生活

    “俺家和以前不一样了,收入多了,脱贫了”,2020年5月17日,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袁庄村民组贫困户袁明亮的妻子柏玉坤激动的说道。

  • 西平县:狠抓风险源头防控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5月14日,西平县组织各乡镇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西平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培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