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郑州市龙湖一中到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研讨作文教学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希杰)12月18日上午,郑州市龙湖一中副校长司新军带领团队来到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简称西平二中)和该校语文组对接,研讨作文教学。

西平二中校长范俊岭、教导处主任吕翠华热情接待了龙湖一中的研讨团队。在该校小会议室,吕翠华主任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西平二中的作文教学经验,分层教学法的好处,把学生作品结集出版的重要影响和对学生产生的鼓励作用。

然后在录播室鉴赏了该校陈爱萍老师的现场作文课,陈爱萍老师循循善诱地讲解了在作文教学中,用语言描写塑造人物的技巧、方法,并当堂训练,课堂内容生动丰富,气氛活跃。

当天第四节课,与会人员来到西平二中七年级“创客”班,观看了学生是如何利用网络平台聆听专家在线直播解读名著《名人传》的。范俊岭校长说:作文之先,是阅读和积累,苏轼说过“厚积薄发”,没有前期的积累,是“发”不出来的。先进的教学设备只是教学的辅助,教学最主要的还是“人”,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郑州市龙湖一中副校长司新军说:“西平二中的作文教学是一支优秀的团队,而不是一个专家。其理念很先进,方法很亲民,很值得推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龙湖一中 西平县 作文教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