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龚兴炯)12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建有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新蔡县顿岗乡全面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总要求,持之以恒打基础、全力以赴抓重点、典型带动树榜样,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持之以恒抓党建。顿岗乡连续多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形成了党建引领一切的思想共识。整合骨干力量,安排办公室、财政、文化站等科室负责人,兼任乡里党建工作,从财力、人力上给予倾斜,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大格局。对全乡所有村进行分类调研,在此基础上,细化工作标准、完善考核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在“百分考核”所占比重,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党务、村务运行和重点工作中,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状,包村干部直接负责指导村内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新格局。

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党建工作短板。顿岗乡针对薄弱环节,重点从干部管理、制度规范、典型整顿三个方面下功夫、补短板。结合信访问题和重项工作,按照“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调整充实村“两委”班子,村级班子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意识得到全面强化。针对党务、村务运行中的共性问题和不足,组织各管理单位逐村进行培训,逐片对标评比,规范了村级决策程序。

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顺利完成“双替代”、“旱改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强化了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

强化协调推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教育管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继续推行“微信知识分享”“一村一企一党课”等活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全乡涌现了一批模范党员和先进支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顿岗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召开

    新蔡县县委书记王兆军主持召开新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商讨、研判疫情防治工作,县领导申保卫、于晓征、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张立、张辉、吴华等出席会议。

  • 新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

  • 新蔡县月亮湾刘庄村:示范带头 联防联控 坚决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刘庄村脱贫责任组按照街道指挥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启动“四位一体”健康监测责任制。对湖北返乡的9名人员采取由脱贫责任组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包村组村干部和村医“四位一体”的健康监测防控责任机制,做到湖北返乡人员实时隔离的同时,为湖北返乡人员免费发放体温计,并由村医每天2次入户为其测量体温,填写体温测量一览表。

  • 疫情在防控 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党员在行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肺炎疫情,发端武汉,蔓延全国,牵动人心,新蔡县李桥回族镇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敢打硬战的精神,积极主动配合村委做好“大排查”“大消毒”“大宣传”“大预防”工作;主动参加所在村、社区及小区组织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共渡难关。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朱药铺村:党员先锋岗上党旗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朱药铺村“两委”干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立即成立村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片包干,设立卡点,一天24小时工作在岗位上。

  • 新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召开

    2月1日夜晚,新蔡县县委书记王兆军主持召开新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商讨、研判疫情防治工作,县领导申保卫、于晓征、何春辉、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张立、张辉、吴华等出席会议。

  • 新蔡县韩集镇:“脱贫攻坚责任组”变“疫情防控

    疫情暴发以来,新蔡县韩集镇整合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力量,充分发挥扶贫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

  • 李振南深入一线到新蔡县龙口镇时寨村委督导疫情

    2月2日,新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李振南在镇长高建民陪同下,深入到龙口镇时寨村委斋公庄疫区一线,指导整村隔离和卡点布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 新蔡县:放假不放手 停课不停学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安定民心,维护稳定,确保全县学生防疫、学习两不误,新蔡县教育局与北京好未来教育集团积极合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教育手段,联手打造了“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平台”,实现了“放假不放手,停课不停学”,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 新蔡县河坞乡发布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新蔡县河坞乡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迅速成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响应机制,科学安排、全民行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