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巨额现金物归原主并拒绝酬谢 驻马店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受好评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昨日(2019年11月28日)本网报道了《驻马店出租车司机捡到巨额现金及时上交 暂未有人领取》一事,当日下午5点左右本网记者得到消息,失主身份已确认,约定次日到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领取遗失现金。

11月29日上午9点30分,驻马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院内热闹非凡,多家媒体记者、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领导、出租车公司领导、出租车同行业人员等齐聚在此,共同见证出租车司机王秋明把捡到的13万元现金亲手交到失主手里。在现场,经过出租车司机辨认、问询等程序,确认失主就是当天遗忘现金的乘客,随后现场清点现金并转交给失主宋先生。

据失主宋先生讲,昨天遗失到出租车上的13万元现金是自己的货款,由于生意需要,去许昌的乡下收购货物,有时候微信支付在农村还不是太方便,就携带现金前往,由于自己大意,把钱遗忘到出租车上,到达许昌后才想起钱的事,当时已是中午12点左右,就马上给家人联系让家人报警,由于出租车司机王秋明已提前报案,所以没有费太大周折就找到自己遗失的现金了。“当时发现钱不见了,我瞬间慌了神,有一种天塌地陷的感觉,这些钱差不多是我一年的收入了,如果找不到了,这一年就白白忙活了,幸亏遇到了品德高尚的好司机王秋明师傅了,我真的太感谢他了”。失主宋先生激动地说。

“谁挣钱都不容易,再说这么大一笔钱,人家肯定非常着急”。出租车师傅王秋明说:“拾金不昧是咱们作为驻马店文明城市市民应坚守的最基本的优良传统,钱,谁都喜欢,可是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要,否则,良心这道坎就过不去”。

失主宋先生为了表示对王秋明师傅的感谢,除了现场送来一面锦旗之外,直接从装钱的袋子里拿出一沓现金塞给王秋明,二人推来让去最终被王秋明师傅拒绝了。“你的心意我领了,这锦旗我收下,钱我不能要,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物归原主也是应该的”,王秋明说。

据了解,王秋明师傅还是出租车爱心车队的一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情对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从业时间大概三四年,虽然不是太久,但是作为出租车司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作为文明城市中的一员,王秋明师傅始终坚守着并付出着,不求回报只为奉献。

驻马店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素质普遍提高,从约束到自觉,从自觉到习惯,市民素质在提高,城市形象在提升。“文明”不再是一句口号,已成为每个市民追求的荣誉。出租车师傅王秋明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的概念,相信驻马店会有更多向王秋明一样的人,在为我们文明的家园默默地守候着奉献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出租司机 拾金不昧 好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