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知指出,要认真检视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  

通知强调,要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要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会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县级党委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党委要派人列席所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各级指导组、巡回指导组和巡回督导组要严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触及思想、不解决问题,防止简单以测评票数评价党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正阳初三复学第一天 警察来护航

    4月13日是初三复学的日子,为切实维护好疫情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正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为辖区中学站起“护学岗”。

  • 汝南县张楼镇中心校开课啦

    2020年4月13日上午,汝南县张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磊、分管教育扶贫工作副镇长职枭枭一同来到张楼镇中心校检查开学情况,中心校校长王志红对园区卫生、环境、安全防护等方面工作向领导作了介绍。

  • 汝南县张楼镇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落实金融扶贫政

    2020年4月13日下午,为了更好的宣传金融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汝南县张楼镇金融服务站主任门庆庆在镇中心街区组织动员商户分发创业担保贷款宣传页,并就内容向商户和咨询者做详细介绍。

  • 汝南县罗店镇:“飞防”作业阻击小麦病虫害

    4月13日,在汝南县罗店镇老村的麦田上,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低空平稳飞行,随着机翼的快速旋转,一团团白雾从飞机底部快速喷出,均匀地洒落在小麦上。精良的植保无人机、高效的作业场面让现场的农户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

  • 汝南县老君庙镇:扶贫小额贷款 “贷”动贫困户

    4月以来,汝南县老君庙镇将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贷”动贫困户发展致富。

  • 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全力为初三学生复学保

    为了确保初三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学习,保障返校师生的安全,2020年4月13日上午7时,汝南县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一中、二中初三学生复学进行保驾护航。

  • 王兆军检查指导新蔡县开学复课工作

    4月13日,新蔡县九年级返校开学的第一天,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深入到孙召中学、新蔡一高、实验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明英高中、新时代学校等检查指导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等工作。县教育局、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 汝南县东官庄镇:重拳出击 抓好小麦病虫害统防

    当前气温持续回升,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期,也是各类病虫害的高发期。为确保全镇小麦大丰收,汝南县东官庄镇抓住关键期,多措并举,统筹部署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步走”加快扶贫领域问题整

    为进一步帮扶贫困户脱贫,加快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压实责任,汝南县东官庄镇22个村根据前期扶贫大走访以及“周五扶贫日”发现的问题,逐户逐人分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应改尽改,不漏一人,完成全镇脱贫目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