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户外游戏比赛活动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袁晓华)幼儿具有“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更是其整体和谐发展的基础。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在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内容中,十分重视幼儿2小时的户外活动质量,11月5日-11日开展了面向全体幼儿的户外游戏活动比赛。

游戏比赛按小、中、大班段分别进行,22个班级全部参赛,每班各自独立进行不同的游戏形式,有的是剧烈的体育游戏,如:跑、跳、钻、爬、滚、翻越等;有的是有趣的竹竿游戏、花样玩球游戏;有的进行的是经典的民间游戏,如《老鹰捉小鸡》《拔河比赛》等等各具特色,孩子们在激烈的游戏比赛中,扮演各种角色并乐在其中,孩子们与同伴互动和游戏的各种创意玩法及规则的完善,也体现出幼儿自主、自信参与游戏活动的重要价值。

本次户外游戏比赛的开展,本着尊重、信任、发展的原则,让孩子做自己游戏的主宰者,在注重游戏多样性、趣味性的同时,适当渗透课程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种道具、器械的最大价值,使幼儿得到很好的锻炼,不仅有助于提高幼儿的运动能力,促进动作协调发展,而且放松了孩子们的情绪,放飞了孩子们的心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户外 游戏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直第一幼儿园迎接文明校园检查

    4月9日上午,西平县文明办文明校园检查工作小组来到西平县直第一幼儿园检查市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准备情况。

  •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让贫困户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关怀,根据西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3月26日,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七位帮扶责任人来到盆尧洪港村,开展以“整理户容户貌、整改走访问题、完善帮扶计划”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用心守护 用爱陪伴: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亲子活

    醉人的春风微微倾城,和煦的阳光温暖地照耀在大地上。由于疫情还在继续,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学的时间仍未确定。防疫待家中,教育不放松,孩子在这段特殊的学习时光里学会了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照顾自己、加强体育锻炼、享受亲子生活情趣。

  • 西平县直二幼:教研不停歇 线上共成长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简称西平二幼)利用这个特殊的长假期,在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教师们的“宅”家时光,作为教师们“学习反思、研讨实践”专业成长的主旋律,采用互联网云教研模式,开展立足岗位,提升自我专业储备和专业能力,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系列研修活动,从而有效促进教师、家长和幼儿共同成长。

  •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亲子活动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引导下,在爸爸妈妈的倾心陪伴下,正如一颗颗春日的小苗,迎着朝阳茁壮成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