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老促会观摩团为汝南县老君庙镇源色集团生态农业基地点赞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11月10日下午,革命老区消费(电商)扶贫观摩团到汝南县老君庙镇源色集团基地调研,与会领导对源色集团发展生态农业助力精准扶贫大加赞赏。

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汝南县委、汝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老促会、驻马店市老促会协办的革命老区消费(电商)扶贫观摩研讨会10日在汝南召开。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中部战区政治部原副主任曾广超带领观摩团成员实地调研。当天下午3时许,在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的陪同下,观摩团成员到老君庙镇源色集团小方庄田园综合体考察。一下车,他们就被这里生态农业项目所吸引。在有机蔬菜展示大厅,整齐摆放着乌塌菜、紫油菜、香芹、紫茄、生菜、荆芥等几十种有机蔬菜。看到多种形态各异的新鲜蔬菜,大家驻足观看、拍照,饶有兴趣向工作人员了解种植规模、产品特色、市场销售行情。来到火龙果种植大棚,目睹偌大的种植区里挂满了火龙果,大家赞叹不已啧啧称赞:“这种热带、亚热带水果在天中大地开花结果,是源色集团新型生态农业项目技术的生动展示。”

“这个农业产业园规模大,且注入了文化特色,很有创意,是未来生态农业发展的方向。”在小方庄田园综合体,焦作市老促会秘书长杜长水说,小方庄田园综合体做法不错,村民流转土地亩价高,还带动多名贫困户及村民家门口就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渠道。

随后,观摩团成员又来到老君庙镇源色集团百花园和工业园区。参观完这里的造型各异的花木和热带雨林植物,大家一边纷纷称赞源色集团生态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发展眼光,随后一边拍照取景,转发朋友圈。据了解,源色集团是一家生态农业企业,坚持走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之路,在细分市场下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和品牌优势,特别是自主研发的香椿系列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源色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帮扶200名困难群众,给他们每月发放生活补贴,并安排当地100多名劳动力就业,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国老促会观摩团 汝南 老君庙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