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人民法院:拘留促结案 申请人领到执行款75000元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感谢你们这么快为我讨回了欠款,谢谢你们”。10月28日,当申请执行人张某高兴地从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领取75000元执行款时,激动地握住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2019年1月,申请人张某借给朋友龚某75000元,龚某出具借条。后急需用钱的张某多次追偿未果,便将龚某诉至汝南县人民法院。2019年8月19日,该院经审理,依法判被执行人龚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偿还申请人借款75000元。判决生效后龚某仍拒不还款,张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龚某有意规避执行,多次无视法院的传唤,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其说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龚某坚称自己没钱,无法还款。执行法官见状果断采取措施对龚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龚某为自己的失信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被拘留第二日的提审结束后,其家人就将75000元现金送到法院,当场交付给申请人张某。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主题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师生道德素养,进一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11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为了响应环攻坚办《关于做好中心城区沙尘天气过后全城清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和热爱劳动的思想意识,10月31日,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

  • 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活动

    为落实“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1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

  • 西平县人民法院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

    11月1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在职党员干部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的带领下,来到竹沟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西平三中举行2019年冬季长跑运动会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的体育运动热情,11月1日下午,西平三中一年一届的冬季长跑运动会如期举行。作为学校的传统群体性体育项目——冬季长跑运动会,历来倍受全校师生的喜爱与关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