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川省宜宾市政法委考察团到西平四中参观考察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贺红)10月22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政法委考察团到驻马店西平四中参观、考察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西平四中校长李雪凯引导考察团一行依次参观了该校接待室和心理老师办公室、集体辅导活动室、心理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解压室、个体辅导和放松室,并全程对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每学期开学之初,西平四中会对每位新生做一次心理素质测评,筛查出预警人员,由班级、家长和学校心理服务中心进行额外关注,心理老师会与他们交流,帮助他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学生心理测评结果将保留存档,以便初中三年对他们做跟踪调查。

西平四中每月一次的心理活动课使用的都是该校自主编写的教材,考察团一行认真翻阅教材,李雪凯逐本赠送所需教材。

说到兴趣,李雪凯提出保护学生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对一件事兴趣的高低和在这件事上成就的高低一般是正相关的,其中成就感是关键因素。在学习上老师应该把握适当的难易程度,对他们提出符合自身水平的要求,保护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在学习上获得成就感的他们会乐于投入更多的努力,从而进入正面循环。李雪凯还强调,如果一个人成为无望、无助、无价值感的“三无”人员,他们就会彻底放弃希望,对自己自暴自弃,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

心理沙盘游戏室是学生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平时,老师会把有需求的学生带到这里,辅导他们做沙盘游戏并从中发现问题。

据李雪凯介绍,西平四中有二十多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此外,县教育局和学校会经常出资组织老师外出学习,提高心理教育水平。

来访者对西平四中完善的心理服务体系赞不绝口,表示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很多做法给他们提供了不同的思路,让他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宜宾市政法委 西平四中 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