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影视剧务组走进郑州电影小镇

2019-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2019年10月19日,秋色旖旎,阳光纯粹。以发现之旅复兴之路展现中原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又具现实场景的电影小镇震撼映入这群影视工作者面前。电影小镇是建业集团与华谊兄弟合作之后的首个项目,项目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小镇以电影场景为形、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文化展示、电影互动游乐、民俗和非遗体验、大型系列演出等于一体,可谓是建业集团践行中原文化复兴的抗鼎之作。  

梦想始于剧本,成形于电影,把电影变成实景,让梦想成为现实。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活动组织委员会影视剧务组深刻洞察河南丰富的文化底蕴,用镜头聚焦传统文化和民俗,沉浸场景式非遗体验。并以当下比较流行的短视频,比如抖音,快手等最先进的传播手段,和优酷爱奇艺等传播平台来深度挖掘河南文化艺术产品,比如开封朱仙镇的年画,禹州神垕的钧瓷,周口淮阳的泥泥狗,洛阳的唐三彩,这些历经光阴锤炼,曾经璀璨辉煌的文化艺术和人文故事,再现了中原工匠情怀与实干奋斗精神。  

在电影小镇活动现场,立志成为中国漫威的国内知名的狄刻影视传媒总经理徐淑禄表示。他们公司团队人才济济,技术平台先进与国内影视圈有很深的合作渊源,今天是带着朝圣般的心情来电影小镇交流学习。往后他们会积极对接国内的知名导演和一线演员,力图打造出优秀的影视作品来演绎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活动现场,号称最值得期待的青春励志电影《2020我在车里等你》剧组制片人李善文先生则表示我们的电影呢,拟于明年上院线,现在正积极的筹拍。国内外选景与演员选秀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立足把国内包括河南优秀的文化和一些场景植入到电影里面去,这样就把电影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表现手法,深刻的展现出来且更接地气!影视从来都是在投射生活,在打造城市魅力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得益于文旅休闲娱乐的繁荣和5G高速网络的覆盖,影视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和喜爱。影视产业已经成为城市打造时尚潮流名片的加速器。

事实上中原及河南这些年,从省会郑州新晋成为国家新中心城市以来,政府层面和多方机构和组织正积极努力寻找郑州特有的文化禀赋,用多平台多手段进行推广。这不仅仅需要一些上层的活动来支撑,还需要更多的有识之士给予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的总领队,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活动组织委员常务副主任,资深金融及品牌营销专家魏伟一说“在打造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过程中,郑州作为中原文化城市群核心城市和传播中心,需要内外兼修,自觉担当中原文化和华夏文明国际展示平台的角色。引领中原城市群打造中原文化特色区域,共同推动中原文化和华夏文明有机传承与创新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更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特质及生活方式所产生的文化凝聚力、文化吸引力、文化影响力以及文化产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影视产业有望成为打造城市软实力的生力军”。

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活动组织委员会资深顾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纪检组长王二国说”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郑州既是我国国家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促进中原文化当代复兴,构建科学高效的现代城市文化传播体系,多媒体融合并举,文化人才梯队培养,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是郑州融入“一带一路”合作进程,加快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以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同时这对以影视文化传播城市特质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活动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张义州先生表示文化复兴的大旗,应该根植于优秀的文化素养及优质的产品智造,中原河南已经具备文化及制造大省到强省的发展阶段,也具备了对外输出价值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条件。近期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会议已把甄选这些优秀的文化产品和商品开赴欧洲,比如说第一站,德国或法国,进行多方双向交流与合作的事宜提上了议事日程。

据悉,中原文化复兴经典品牌发现之旅于2019年4月由中部六省金融家与企业家国际论坛组织发起。成立伊始以“文兴载道,品鉴大美中原,认知厚重中国,老家河南再出发”系列活动为载体联合有关省厅局委和中部六省知名银行,保险,地产,文化,高校,食品,汽车,旅游,影视等企业,依托文化传媒人犀利而具前瞻性的视野和成员单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禀赋,整合多方资源共同策划执行,挖掘传播优秀文化赋能品牌,传统嫁接高科,区域走向海外的智囊生态机构。

文章关键词:中原文化复兴 电影小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