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连日阴雨瓜农产品销售难 政府帮忙找销路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没想到连着阴天下雨还能在家门口,就把金瓜(金南瓜)卖到郑州啦。感谢镇政府、感谢镇长王伟和赵庄村委支部书记赵书方、感谢河南新合作供销总经理孙耿 。”这是10月16日下午泌阳县泰山庙镇赵庄村收到金瓜钱的瓜农讲的一番话语。

泰山庙镇政府在16日前两天关注的赵庄村由村委支部书记赵书方带头搞“林下经济”果树、玉米、南瓜一起套种的金瓜丰收了,由于天气原因,十多户瓜农抢收的金瓜存放在自家屋里运不出去;根据情况,立刻联系了河南新合作社总经理孙耿,孙耿立即带领团队先联系好市场,随后带上财务总监程艳勇和综合管理部经理王斌驱车在16日上午进入赵庄进行收购。

货车开到存放“金瓜”的瓜农大门前,从屋里往车上运装还有一段距离,最里面的需要用电动三轮车倒装,大门旁房存放的可以众人接力传送至货车上,看到此情况,副镇长王伟立即带头,村支部书记,还有前来供销的总经理孙耿及在场的几位民众联手传运。此景彰显了政、商、民联手扶贫创收的和谐景象。

“我老家也是泌阳的,服务“三农”贴近生活、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也非常感谢家乡政府给我这个机会,此次收购的30万吨金瓜将全部销往郑州市场”孙耿边往车上装金瓜边高兴的对记者讲。       

此时记者也被大家集体装车的场景感染了,当即随机采访了正在带头搬运的副镇长王伟,王伟讲:泰山庙镇是农业大镇,镇党委近年来注重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增加农民收入,近期由于天气原因,给销售带来不便,镇政府经过多方联系,与郑州新合作供销达成供销协议后,今天举行了“新合作集团”携手泰山庙镇人民政府扶贫基地直供农产品供销会,这才解决了南瓜因天气造成的销售困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连日阴雨 瓜农 政府 销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