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上各省展馆上演全国农产品文化大比拼

2019-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杨鋺钰)9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嘉宾客商共赴金秋九月天中之约,共襄农产品加工业繁荣发展盛事,凝聚奋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44所大专院校、科研所,30多家国内500强企业,200个代表团,7000家参会企业,1500余名境外嘉宾,今年的投洽会较往年,规模更大、内容更新、针对性更强。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展会面积达15.6万㎡,分为A/B/C/E/F/G1/G2共7个大展区。 B展厅是全国综合展厅,有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各地展馆,每个展馆各不相同,展馆的设计都富含着各省的地域文化特色,各展馆内摆放着当地最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湖北的热干面、新疆的大枣、山西的陈醋、辽宁的大米、宁夏的枸杞、内蒙古的牛羊肉等等让人眼花缭乱,可以说是精彩纷呈,争奇斗艳。

在贵州展馆,正在弹奏着动人的古筝,给整个展厅内的茶文化添加了不少气氛,而古筝与展厅内的茶道完美结合,仿佛让大家栖身自然之中,享受那片刻的宁静与香茶的芬芳。

在重庆展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重庆即是山城又是桥都,所以展馆是将重庆这两大特点结合而设计的。提起重庆,当然最先想起的就是重庆的火锅了,但今天吸引记者的则是另一款产品--玉马原酒果酒。据介绍,这款它不同于传统酒类,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红酒,更不是概念性的勾兑果酒。据介绍,每一款酒都经历了至少3年以上的发酵才能真正呈现在我们面前。

参展企业重庆玉马原酒酒业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负责人陶原对本届投洽会表示了肯定,“来展台参观的人很多,也让企业带来了更大的知名度。”他表示以后还会来驻马店。

河南是农业大省,不愧是“国人厨房”,“满眼绿”是记者对河南展馆的第一印象,展厅内展示着各种河南省内的绿色农食品。中原红的复合型果汁饮料喝、菠蕊饮料的免费品尝试喝形式让参观者赞不绝口。

“你看这个小麦,比普通的小麦个子要高,生长周期也比普通小麦的多20天左右,这个小麦生长出来的面粉更加劲道,秸秆最上面的部分我们做成吸管出口到了国外,以下的部分我们可以做成麦草画工艺品”参展商锦玉麦草画总经理姚玉娥向记者讲述了她是如何把秸秆变废为宝的经验。

河南诚实人实业总经理宋占宇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生产的方便系列产品,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通过投洽会也给公司带来了效益,同时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广西展馆的人流也非常多,参展商广西螺霸王食品的城市经理麦子良介绍,他们公司的螺蛳粉第一次参展就拿了本届投洽会的“优质金奖”,而且也非常的畅销,才第一天产品就被“疯抢”了。“明年我们还来,明年我们会带更多的产品过来。”麦子良兴奋的告诉记者。

“驻马店人太热情了,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好大,今天开幕式很震撼....”参展商广西九盛农业的陈美伽女士告诉记者,九盛农业是一个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企业,这次带来得是马铃薯做的米粉,上午农业厅和河南省的领导在巡视到广西展馆时,对马铃薯深加工提出了认可。虽然企业是第一次参展,但投洽会给她了很大的信心。

广西展馆内一位苗家的姑娘和展位上五色稻谷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经过了解这是广西的一家特色酒业, 他们家的苗润益生菌营养黄酒孕妇一般坐月子的妇女也可以食用的,是一种类似酵素的黄酒,另外她还带来了苗家的原生野稻米、富硒原生野谷粉等来参展。

进入海南展馆,仿佛进入了海洋的世界, 蓝色的主调加上顶部像是海浪一样的形状,展馆内具有海南特色的产品特别多,椰子油、海鸭蛋等等,对于北方人来说,南方的风情是比较令人向往的。

展馆内一个长得像“迷你香蕉”形状的豆荚植物吸引了记者的兴趣。据介绍,这个小小的豆荚叫香草兰豆荚是一种热带的天然香料,素有“食品香料皇后”的美称,这个不起眼的豆荚里,可以提炼出200多种天然香料。国外的某高级的香水原料也是从这个豆荚里提取的。

据悉,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驻马店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最亮丽的名片。已经在驻马店举办了22届,是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四个5A级农业展会之一,也是唯一由地级市举办的5A级农业展会。不仅为全省、全国和一些国家的许多农产品加工企业牵线搭桥,实现合作共赢,而且促进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落户驻马店市,为本土骨干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活力,有力有效地促进了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第二十二届投洽会 展馆 全国农产品 文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