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签约183个重点项目 总金额达821.7亿

2019-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可以说,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9月7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在会上宣布,大会达到了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洽谈一批项目、对接一批技术、发布一批成果、提高一个层次的办会目标。

据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团参会, 44所农业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 40多家知名商会协会会长,3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 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30多家知名连锁超市董事长、总经理或企业高管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团216个,参会企业7000 多家,参会客商和专业观众超过4万人。 

大会期间,举办了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发布推介活动,44家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加,推介发布最新科研成果转化项目500多项,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南京农大等9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了现场发布,签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8个,进一步打造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推深度融合的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分散布局向集群发展转变,加快技术装备提升和行业转型升级。

展会期间,设置了绿色食品展示区,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陕西、河南等中部六省的126家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参会参展。今年大会进一步提升参会企业门槛,参展参销产品均为“三品一标”农产品或农加工产品,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优质的产品选择。

大会重点开展贫困地区优势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品专场推介活动,组织国内260多家知名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和科研单位,与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环京津贫困地区、大兴安岭南麓片区等13个省(区)80多个贫困县(市)的170多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进行对接洽谈,有11个省12个单位将进行现场发布,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签约一批“基地直采”和“订单贸易”合同,促进特色农产品顺畅销售。

会前各地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为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活动,谈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会议期间成功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83个,签约总金额达821.7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8个,10亿元以上的33个。1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额145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5个。项目数量、质量和投资规模与往年相比均有了新的提高。

文章关键词:第二十二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签约 重点项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