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陈月娥与她多种治疗模式的血液净化中心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一群值得社会关注的病人,一个受特殊病人信赖的医院,一位受员工爱待,受病人敬仰的“大家长”,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她就是驻马店中西医结合和谐医院院长陈月娥,多年来艰辛努力稳步发展,多年来不懈追求梦想成真,铸就“和谐一家亲”,打造“高品质透析”。

源于喜欢 更多的是责任 

驻马店中西医结合和谐医院原名驻马店肾病医院,创办于2007年12月份。从最初的3台透析机发展到目前65台透析机,和谐医院在院长陈月娥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用陈月娥的话说,“源于对护理这个行业的喜欢吧,更多的是责任心。”

“每当看到心衰,高钾的病人,奄奄一息的来到透析室,通过透析后症状的好转,特别是有的病人又重新回到的工作岗位,这是对自己最大的欣慰。” 陈月娥说,透析病人有一个特殊性,病人需要长期规律透析,由于肾移植费用较高,且术后也有风险,大多数病人选择保守治疗血液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多年来,医院通过不断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学习先进透析治疗模式,在解决透析患者近期问题时更关注远期并发症的预防。同时引进德国劳尔水处理机、集中供液系统、规范管理助手“析之助”打造了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先进的透析设备、个体化的治疗模式、良好的透析环境。

经过多年不断的发展壮大,陈月娥和她的团队一直在不断追求高品质透析质量,多方位替患者着想,着力打造医院的透析品牌。她希望更多的透析患者,能在国家优良政策扶持和日臻成熟的透析环境中早日通过透析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找到自己价值,获得生活愉悦感。

爱心帮扶 医患亦师亦友

陈月娥告诉记者,医院目前有透析15年以上患者5人,透析10年以上患者近50人,有的患者跟着陈月娥院长做透析甚至长达22年。多年相随多年信赖,使医生和患者建立了亦亲亦友的深厚情谊。

曾经有一位遂平的姓高的患者,已经跟随陈月娥做透析20余年,大家都叫他“高老师”。刚入院时病痛和并发症让他多次想放弃自己,意志很消沉。陈月娥得知后及时给患者联系手术,经常鼓励他振作起来,不要灰心。

前几年高老师的女儿考上了大学,高老师为女儿的学费愁眉不展,陈月娥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后,又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如今女儿已经研究生毕业,有一份很好的职业,高老师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高老师经常说,“真感谢陈院长,是陈院长给了我第二次重生”。

在和谐医院,像高老师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陈月娥都会组织医院职工为考上大学的患者子女进行爱心帮扶捐助活动。今年又为5个考上大学的尿毒症患者子女捐助近两万元助学金。

“在一个透析患者的家庭,劳动力单薄,而且家庭负担比较重,子女能够在那种环境下奋发图强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压力与毅力,我们应该帮一下他们,圆了他们的学子梦,学业有成之时,为国家做贡献,接力的回馈社会”。陈月娥说。(司志方)

文章关键词:陈月娥 血夜净化中心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