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寻访红色足迹 航程天地金秋助学活动走进红旗渠

2019-08-14  来源:大河网

十年寒窗,一朝圆梦。在广大学子即将步入校园之际,8月10日至11日,郑州航空港区航程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航程天地助学情,金秋追忆红色行”为主题的青少年亲子主题活动。航程天地旗下云瓴国际和安纳西庄园项目的业主及其参加高考、中考的子女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业主们来到位于太行山深处的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林县。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以及当年修渠的工人们用过的提灯、垫肩,穿过的棉袄,形象地再现了林州人民建造红旗渠时的艰苦卓绝和顽强拼搏,全面回顾和展示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业主们无不被林县人民的伟大创举而震撼,青少年学子们更是深受触动,表示要向不畏艰险的老一辈劳动人民学习,艰苦奋斗、奋进不息。

在红旗渠十大工程之一的总干渠分水闸,业主们实地参观红旗渠总干渠、提水闸和景区周边的绿化景观,在今日的如画风景中缅怀当年为修建红旗渠而牺牲的人们,在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同时放松了身心,增进了感情。

8月11日,业主们一同来到林州太行山大峡谷参观游览。峡谷断崖高起,群峰峥嵘,台壁交错,流瀑四挂,正是在这样的交通天堑,石板岩镇先辈们用一根扁担、两个篓服务山区群众,留下了无私奉献、自力更生的“扁担精神”。在泉潭叠瀑桃花谷,在百里画廊太行天路,在太行之魂王相岩……雄奇壮观的自然景观、极具特色的民宅建筑和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给参加活动的业主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航程天地还为即将于今年9月入学的优秀业主子女们举办了金秋助学颁奖典礼,在学生家长、媒体代表、项目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为崔恒、王静雅等优秀学子发放助学福利,祝愿他们有更美好的未来。

金秋助学暖绿城,学子圆梦记深情。为期两天的“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金秋助学活动,勉励了青少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重任,同时也为业主们提供了愉悦身心、沟通交流的机会。航程天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与业主保持长期、深入沟通,倾听业主声音,维护业主利益,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蒋琮琮)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