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一男子因盗窃电缆被警方抓获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破坏、盗窃电缆案件。8月6号上午,驻马店供电公司将一面“立警为民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负责该案的民警手中。

案发现场

据介绍,7月29日凌晨1时许,金桥派出所接到驻马店供电公司报案,称辖区内电缆被破坏,接到警情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遂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过侦查、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锁定嫌疑人及其暂住地,并于8月2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交通路将嫌疑人抓获。

驻马店供电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电缆被破坏后,造成附近村庄、厂房及交通信号灯等大面积停电,遂安排工作人员巡线,最后找到这个被破坏的地方,由于是地埋线,维修施工难度较大,此次电缆遭到破坏造成的损失,仅维修费用就得15万元左右。

被盗电缆切割口

记者在驻马店汝河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案发现场看到,紧贴地面处有一被切割开的电缆,切割口周围有一片烧焦的痕迹,离切割口较近的绿化植被也被烧焦变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条10KV的供电线路,嫌疑人当时使用剪线钳直接把线剪断,由于线路处于供电状态,瞬间短路爆燃,嫌疑人丢下作案工具逃窜。

嫌疑人遗留现场的作案工具

从警方在现场提取的作案工具看到,一把长约60公分的剪线钳带有塑胶绝缘握柄,两处塑胶握柄处已被强电流击的软化变形。

侦办此案的金桥公安分局案侦大队赵洪涛警官介绍,嫌疑人归案后,供述自己的目的是出于盗窃电缆,随后经过指认现场和审讯,嫌疑人又如实供出在市区多次盗窃电力设施和监控设备等将近30起的作案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过程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盗窃电缆 抓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