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花庄镇“四聚焦”强化脱贫攻坚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宋云龙)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7月19日,遂平县花庄镇以四聚焦为宣传重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宣传质效。

聚焦目标任务。花庄镇充分运用广播、网络等多种手段,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度。加强外宣业务指导,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加强对帮扶干部业务指导,有效提升扶贫宣传质量。

聚焦扶志为先。花庄镇始终把扶志作为扶贫宣传工作的先导,努力营造“不等不靠”的舆论氛围。以教育引导为重点,努力消除“怕苦怕累、性格偏执”等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增强其脱贫致富的信心,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聚焦宣传重点。花庄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阶段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爱心超市”“文明新风”及“六净一规范”激发内生动力工作等成果成效,持续做好脱贫典型代表、典型事迹的动态报道。

聚焦脱贫榜样。花庄镇通过榜样宣传,达到贫困群众可借鉴参考、学习推广的目的。通过深入挖掘各类扶贫工作中的典型人物,树立“比、学、赶、超”的榜样,做到先进带后进,后进学先进,吸引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花庄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奖补措施助推产业发展

    2020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结合疫情和当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新制定出台“石寨铺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持奖励措施”,有效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派出单位做后盾驻村帮

    为提高派出单位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工作队派出单位遂平县供销社主任、党组书记李广才、监事会主任梁枫一行到对口帮扶的大张庄村进行慰问和入户走访。

  • 遂平县槐树乡入户走访 摸排掌握一手资料

    为确保贫困户基本信息采集准确,确保户情概况与档卡一致,从而达到户表机一致,遂平县槐树乡组织动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排查核对贫困户基本情况,及时更新档卡,并记录解决贫困户当前遇到的问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