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推动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龚兴炯)7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采取多种举措狠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搭建工作平台。整合资源新建、改建、扩建标准的开放式、敞厅式便民服务中心,纳入群众信访、惠民服务、创新社会管理职能,设置服务窗口。

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窗口工作人员出勤、请销假,服务规范、工作评价制度,服务项目进入、运行、退出管理制度,完善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处理制度等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进驻部门、进驻事项、办事程序、办结时限与收费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严格督查考核。建立督查组对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将建设情况纳入全乡综合目标考核,不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年终考核。

加强业务指导。乡级相关部门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促进服务管理职能向基层延伸;印发《乡镇部门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资料汇编》,加强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业务指导,确保加快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便民 服务 中心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三重点”抓好便民服务公开工

    自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便民服务大厅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本着“规范、明了、便民、实用”的便民服务原则,紧抓“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内容,创新便民服务形式,突出便民服务重点,提升便民政务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实效,便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 遂平石寨铺:“三个干净”做好便民服务

    4月15日,遂平县石寨铺镇便民服务大厅新添置一批桌椅,新调整了一批人员,新制定了一批规章,在新的环境下、新的人员中、新的规章里,石寨铺镇便民服务大厅用“三个干净”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政府服务群众的窗口。

  • 上蔡县公安局户籍室的“花式”便民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迅速反应,全员参战,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惧危险夙夜在岗,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户籍开展”“网上安全办

    经过全国各界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向好,给这个阴霾的春节带来了温暖的阳光。上蔡县公安局芦岗派出所根据上级领导安排,在开门办公之前推出多项便民剧措,以解民之所需,办民之所需,其中与民最为相关密切的户籍部门就开通了“网上预约”,“网上安全办”,和“现场隔离办”等多种渠道,最大化的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 遂平石寨铺:疫情防控严到关键 便民举措落到实

    大年初一(1月25日)开始,遂平县石寨铺镇正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一批批的干部走到村组、一队队的党员站到路口、一个个的志愿者坚守服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