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普法教育工作会议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璞)6月18日下午,确山县召开2019年全县普法教育工作会议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精神,部署确山县普法教育工作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张杰出席并讲话。

会上,确山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宣读了确山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实施方案》。县司法局负责同志认真回顾总结2018年普法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全县普法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县委分管负责同志对确山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县信访局负责同志安排了信访工作,县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安排了公安工作。

会上,张杰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普法教育工作新局面;务求工作实效,强力推动普法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张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普法教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结合确山县法治建设实际,明确宣传目标任务,把握宣传重点,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协作配合,还要加强督导检查,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做得更有实效,为法治确山、平安确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最后,张杰宣布:2019年确山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全县各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普法 教育 工作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乡村 普法宣传入民

    “我宣布,现在开庭。”5月25日上午10点整,随着法槌清脆的敲击声,西平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了焦庄乡郝庄村,审理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郝庄村50余名群众也到场旁听了此次案件的审理。

  • 汝南县:法官当顾问 庭审普法忙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三桥人民法庭在辖区村委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 西平县宋集镇:普法进校园 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教育先行。为做好扶贫扶志工作,提高乡村小学生法制意识,使更多学生不受贫困思维限制。5月21日上午,西平县宋集镇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安宏建到丁庄小学举办法制专题讲座。

  • 汝南县开展巡回法庭促普法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满足群众司法诉求,5月14日,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走入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就该村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开展巡回法庭案件公开审理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为做好5月1日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增强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驻马店驿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在世纪广场北门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集中宣传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汝南县老君庙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4月15日是中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当日上午,汝南县老君庙镇在文化活动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平舆县双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平舆县双庙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司法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驻马店驿城区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全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驻马店驿城区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平舆县双庙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平舆县双庙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司法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确山县卫健体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确山县组织相关单位在靖宇广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县卫健体委积极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