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河南棠河酒业:扬帆再起航 共筑棠河梦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河南棠河酒业公司始建于1984年10月,现在已成为以酿酒为主,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省、市白酒企业。公司年生产白酒能力10000吨,并始终坚持长年原酒生产,棠河嫘祖故里酒、棠河原桨酒、棠河醇雅酒以其“窖香浓郁、绵甜醇净、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而享誉中原。

棠河酒业公司位于西平县西部山区,这里有一条河,她的名字叫棠溪河,棠河酒因原产地在棠溪河畔而得名。据史书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棠溪河两岸“村村起作坊,户户扬酒旗”,“韩之剑戟,出于棠溪”,“十里棠溪十里城,村寨无处不是景”。在2700多年前这里就是酿酒铸剑胜地。先秦法家代表人物韩非在棠溪河畔著书立说,留有“日里小酌棠溪酒,梦中长闻棠溪吟”佳句。西汉末年皇族刘秀从南阳起兵,兵困龙凤山,曾以此酒激将,一举杀出重围。刘秀称帝后,因感念此酒救驾之功,大喜曰:“棠溪美酒兴吾汉室”。自远古以来,棠河酒已超越其本身的意义,成为传承历史和华夏文明的载体。棠溪河畔酿美酒,嫘祖故里舒广袖。棠河酒业公司历经35周年的发展,获得省、市、县的多种荣誉。

棠河酒业公司连续20次参加全国农博会,多次参加全国糖酒会,使棠河酒亮相郑州、西安、长沙、成都等地。借助西平县被定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注册了棠河嫘祖商标,开发了嫘祖故里酒系列产品,展现了棠河酒文化魅力。

如今,以常文辉为代表的棠河人,新时代、新作为、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棠河人不忘初心,振兴豫酒,振兴棠河,扬帆再起航,开启新征程,共筑棠河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棠河酒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棠河酒业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营销共推进。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3月3日,位于西平县出山镇的河南棠河酒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

  • 河南棠河酒业公司慰问西平县消防大队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来临之际,河南棠河酒业公司到西平县消防大队,对全体人员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