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法院解决商户难题避免矛盾激化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熊博文)组织多名人员集中清场,20多家商户难题得到解决,协商化解了职工欠薪的问题,有效避免了社会矛盾的激化。6月14日,驿城区人民法院组织21名执行干警,对市中华路某超市集中清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徐某某、晏某某等二十多家商户与驻马店市某超市签有租赁联营合同,该超市开业不久因经营不善,最后不得不停业关门。徐某某、晏某某等二十多家商户向法院提起诉讼。其中徐某某、晏某某等4家商户已向驿城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剩余商户案件仍在审理阶段。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发现除此之外还有二十多名超市员工工资没有发放,并且该超市存在拖欠场地租金的情况。超市停业关门已经半年之久,很多商户商品不能搬出,这导致了个别商户和员工出现打砸门窗等过激行为,甚至出现打骂超市负责人的现象,社会矛盾比较严重。执行法官立即传唤超市法定代表人魏某来法院,对其进行说服教育,魏某也知道自己一直躲避是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当众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愿意通过法院评估拍卖超市中的货架、冰箱、空调、电梯等设备偿还债务,并且自愿配合法院开门清理、盘点超市物品。

在这种背景下,驿城区法院执行局通知全体商户和欠薪职工召开债权人大会,共同协商对超市目前情况的处理意见及解决办法。对还处于审理阶段的案件,促成商户和超市在诉讼中达成和解,争取在审判环节中全部结案,并且督促超市想尽一切办法支付所欠职工的工资,避免员工再次起诉,以减少诉讼。

6月14日早上8时,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21人来到该超市。此时超市门口已经站满了人,商户们看到执行干警纷纷说道:“终于看到了希望。”

由于超市锁门已经长达半年之久,这可苦了这些商户们,像一些化妆品、洗化用品、食品等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如果不及时搬出将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另外很多商户向执行法官诉苦,担心商品会出现丢失、损坏等意外情况。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随即拉起警戒线封锁执行区域。由于现场人员较多,须防止商户们一拥而上出现骚乱、丢失等意外情况。

执行法官对这些焦急等待的商户耐心讲解:“法院为了不让你们损失扩大,今天让你们把自己的商品赶快清走,希望大家配合法院工作按照次序搬离,下一步驿城区法院将清点超市设备,进行评估拍卖,以尽快实现大。”毕竟这些商品已经被锁在超市中长达半年之久,其中一位卖化妆品的商户激动的说:“好的,俺相信法院,我们听法院的。”这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如此大规模的清场行动,如何能保证顺利、安全、有序进行?行动前,驿城区法院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执行干警使用司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拍摄,并且分工明确,分为清点组、询问组、警戒组,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清理过程紧张有序,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组织商户用一天的时间才把商品清理出去,最后清点查封了超市冰箱、空调等设备,并准备进行评估拍卖,以便早日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这次执行清理行动,不仅避免了商户们的商品过期、损坏、丢失等问题的出现,更避免了社会矛盾的激化,不仅达到了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满意,更是取得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法院解决商户难题避免矛盾激化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