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推进孝善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积极弘扬孝善文化,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评选表彰“尊老敬老模范”、“好媳妇”、“好婆婆”,把弘扬孝善文化同党建、扶贫和平安建设紧密结合,采取“孝善文化+”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强化宣传引导底子清。

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加大对老年人赡养的宣传力度,街道包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长、社区两委成员深入宣传发动,逐户摸清家庭情况,全面掌握老人经济收入、土地、劳动能力、身心健康、子女构成现状,精准掌握老人供养状况,为精准施策打好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办法明。

社区两委根据实际,制定完善《养老敬老村规民约》和赡养协议,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形成村民决议,鼓励子女签订《赡养协议书》,构筑了通过养老敬老实现老年人精准脱贫的底线。

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全。

《养老敬老赡养协议》,一式三份,社区两委、赡养人、被赡养人各留存一份,相互监督。在村务公开栏中公示赡养人年度应尽的义务情况,实行社区两委成员包户制,定期或不定期入户了解子女赡养和落实协议及村规民约的情况,实行一月一汇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使孝敬老人蔚然成风。

开展赡养扶贫风气正。

莲花湖街道推广孝善文化,探索赡养扶贫模式,全街道凝心聚力助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家庭和谐,净化了社会风气,改善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经济发展,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 孝善文化 尊老敬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嵖岈山镇:加快“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环境质量,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普及农村农户厕所无害化改造,遂平县嵖岈山镇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农村发展的民心工程来抓,采取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积极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阳丰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助推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验收各村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及四美乡村建设,4月12日上午,遂平县阳丰镇开展全镇范围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县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近40余人参加,集中对15个村观摩评比,现场打分,以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 遂平县花庄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四美乡

    4月12日9时,遂平县花庄镇在花庄村文化广场组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四美乡村示范乡镇创建誓师大会。

  • 遂平县玉山镇“交查授督验”唱好脱贫攻坚问题整

    为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对上级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实效,探索出一条五位一体的问题整改路子。

  • 遂平县玉山镇多措并举固脱贫促增收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切实把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发展产业、转移就业、社会保障、扶贫公益性岗位开放等多措并举固脱贫、促增收,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

    近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开展全村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提升、大清洁行动,动员全体帮扶人和村两委干部入村入户再次对所有贫困户户容户貌进行清洁打扫、改造提升,帮助贫困户清理垃圾、清除杂草、平整院内及门口地面,彻底整理户容户貌,确保贫困户庄前屋后干净卫生,环境整洁。

  • 遂平县阳丰镇大力度深入踏查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遂平县阳丰镇全员出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和踏查工作。

  • 遂平县玉山镇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脱贫

    “守着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不仅每个月能领到工资,而且还能给村里干点事,是件很幸福的事儿。”在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脱贫户夏焕清每天早晨都会戴着手套、手拿簸箕和扫把,认真清扫街道上的垃圾。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