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住建厅督导组到西平县督导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洪彩)5月16日下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组村镇处刘延中处长、李如清处长、庄肃茂科长一行对西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城管局副局长郭帅、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胡瑞松、西平县委县政府督察局、县城管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关于西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听取了西平县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农村环卫设施配备、长效资金保障机制、监督机制、稳定的保洁队伍建立及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等情况,对西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年西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充满信心。

随后,督导组对西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运营情况、作业运转流程、雨污分流、渗滤液处理、设备无超负荷运行和中央、省环保督导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督导。

最后,省住建厅刘延中处长对西平县农村垃圾治理达标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接省验收和明年国家验收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要紧盯任务、目标,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如果条件成熟,可以提前申请验收;要加强督导、落实整改。特别是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治理工作,要全区域拉网式排查,一定要到现场实地查看走到位,一定要整改到位,真整改,不能假整改,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正确宣传,浓化舆论氛围。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一个企业的事,是整个社会的事。政府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要采取广播电视、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治理重要意义、卫生文明习惯、村民参与义务等,激发村民参与垃圾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住建厅 西平县 督导 农村 生活垃圾治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