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城市创建工作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红彩)4月13日上午,西平县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保攻坚推进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会上城市管理局局长吕健康就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环保攻坚和城市管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西平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要求各部门要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顽疾,对照标准,查找差距,细化目标,制订计划,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

开展占道、店外经营现象专项整治。对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巡查。与各单位、临街门店签订“关于强化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的通知”,并组织开展占道、店外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300余处,暂扣违规经营车辆12辆,规范早点摊位43家,治理店外经营131家,清理各类杂物、违规晾晒的衣服31处,收缴违规设置的路桩、路锥15个,暂扣违规经营商户物品20余件,对11家违规商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处罚。

开展户外广告及商业宣传专项整治。采取“重点突破、逐一解决”的方式,集中力量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整治中,实行路段专人负责制,督促符合规定的广告业主对破损和有安全隐患问题广告进行修复,无法修复的破损广告要及时按照规定进行更新。对违规设置、无审批手续的广告进行登记造册,逐户走访通知,限期整改,对限期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强制拆除。期间清理各类非法张贴小广告120余处,规范门头装修牌匾15家,制止未经批准擅自宣传行为7起,收缴小广告单页900余份,处罚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户外广告商户4家。

组织参与“全城洗城行动”专项行动。按照会议精神4月13日,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城洗城行动”组织雾炮车、高压冲洗车、道路洗扫车、道路真空干扫车等多种清扫设备和环卫工人,对县城区开展了一次大清洁行动,重点对道路护栏、绿化树木等平时清扫困难的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有效遏制扬尘产生,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督导工作,确保落实。按照县环保攻坚办相关要求,加大对城区大气污染和背街小巷的督导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向属地街道办事处反馈,并建立督导台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销号。期间发现各类问题10余处,已反馈到对相关街道办事处,并要求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整改落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助力 城市 创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城管局多措施开展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月活动

    新蔡县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上级污染防治攻坚站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职能和具体工作实际,强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月活动。

  • 新蔡县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3月27日上午,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党组组织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王兆军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紧急批示精神,对春节以来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安排部署下步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城管局多措施强化“清明节”期间公务车辆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规范“清明节”期间公务用车管理,努力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清新环境和社会氛围。新蔡县城市管理局落实多项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 新蔡城管局多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城管系统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本单位和社会大局。进入春季以来,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强化落实多项措施,深入持续做好本单位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 新蔡县城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第

    3月15日,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党组组织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近期本系统环境污染治理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明确了问题整改措施、具体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安排部署下步城管系统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压增责,强力推进,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