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集中大走访大排查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2019年4月份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集中“大走访大排查”,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集中排查住房落实,确保危房改造清零。通过走访核查贫困户的房屋是否漏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已进行危房改造,改造标准是否达标,并建立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台账,量化走访效果,保障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

集中排查医疗落实,确保就医看病无忧。通过走访核查贫困群众,特别是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是否享受到“一站式”服务,是否办理重症慢性病就医证,是否办理健康卡等,建立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台账,保障贫困群众的就医方便。

集中排查教育落实,确保读书无忧。通过走访摸清贫困群众家中学生的就读情况,澄清底子,核实教育帮扶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建立教育帮扶专项政策落实台账,保障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安心读书学习。

集中排查残疾落实,确保生活无忧。通过走访、与残联部门对接,核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残疾人的是否办理残疾证、是否享受残疾人相关补贴,是否进行无障碍改造等政策落实情况,加快推进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入住工作,确保残疾人生活有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 排查落实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失信人非法开采触法律 闻听拘留忙履行

    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办案业绩增强执行工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执行活动火热开展中。

  • 牢记初心 为民服务 遂平县槐树乡开展微型党课活

    4月14日上午,遂平县槐树乡全体乡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在乡政府党课教室聆听党委书记刘纯同志讲授的“牢记初心,为民服务”微型党课。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开展法律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为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助力脱贫攻坚,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联合遂平县司法局和嵖岈山旅游集团在嵖岈山风景区南门广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嵖岈山中国山地马拉松赛

    2019年嵖岈山中国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14日在风景秀丽的嵖岈山举行,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4月13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召开2019嵖岈山中国山地马拉松赛安保保障会,对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和各项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专题培训会

    2019年4月12日下午,遂平县常庄镇组织召开“新形势下如何化解社会矛盾”培训会。常庄镇机关全体成员,各村文书、治安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遂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新鸿针对新形势下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做了专题讲解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