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褚堂乡召开产业扶贫基地马铃薯种植培训会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为进一步推进褚堂乡产业扶贫工作,打造特色马铃薯扶贫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通过马铃薯种植实现“造血”脱贫。4月9日,遂平县褚堂乡人民政府联合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在褚堂乡沟南刘村召开褚堂乡产业扶贫基地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会。参会人员有褚堂乡党委书记冯涛、党委副书记张琦、沟南刘村支部书记李群、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及70余名村民代表,其中贫困户有50余名。

培训会上,首先褚堂乡党委书记冯涛同志发表讲话。他提出褚堂乡将打造马铃薯产业为主的扶贫特色产业,先在沟南刘村试点,以“龙头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就业”的产业模式发展,由政府对贫困户给予一定的政策性薯种补贴,合作社提供种苗、日常管理技术培训、保价收购等服务,从而鼓励贫困户参与马铃薯产业,为贫困户制造更多创收渠道。同时,呼吁该乡马铃薯合作社、家庭农场、马铃薯种植大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优先聘请贫困户参与马铃薯产业,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创收渠道。

随后由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针对耕地类型、土壤质地,种薯选择、田地选择、精细整地、适时播种、播种方法和密度、施肥、加强中耕管理等马铃薯栽培技术作详细讲解。培训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又前往马铃薯种植基地现场查看马铃薯种植情况,技术人员现场示范,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贫困户对马铃薯种植充满信心,据了解褚堂乡马铃薯种植已形成规模,这为褚堂乡贫困户脱贫增收、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褚堂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