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驻马店嵖岈山站进入倒计时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向阳)4月9日下午,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举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作主题发布。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政府和嵖岈山风景区等单位领导出席。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将于4月13日-14日在驻马店市5A级风景区嵖岈山举办。此次赛事以“最美驻马店、追梦嵖岈山”为主题,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目前,赛事官网全国报名工作进展顺利,全民健身组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其他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有序进行。本次比赛共设山地马拉松42km组、山地马拉松21km组和全民健身4.2km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山地马拉松42km组限定300人,比赛时间为7小时;山地马拉松21km组限定500人,比赛时间为4小时;群众健身4.2km组为2000人,比赛时间为2小时。其中参加山地马拉松42km组的运动员以国内精英运动员为主,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要求为18-65岁;全民健身组参加人员年龄要求为18-60岁。届时,预计有超过3000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赛事总奖金为13万元人民币(税后),分别录取42公里组男子、女子前20名及21公里组男子、女子前20名。

此次马拉松赛起点设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计划4月14日9:30正式鸣枪开赛。42km组和21km组将途经琵琶湖穿越景区内主要景点,抵达终点嵖岈山天磨湖;全民健身4.2km组将沿景区内环车道行进,抵达嵖岈山天磨湖终点。三条经过精心设计的赛道,将山地、湖泊、林地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沿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山路赛道惊险刺激,又具极大的挑战难度,其中42km组、21km组比赛赛道落差达到378米,42公里组选手将累计爬升约1758米。

为迎接本次活动的盛大开幕,嵖岈山风景区也将配合赛事,组织策划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助推本次山地马拉松赛更加出彩。包含滑翔伞嘉年华、热气球运动、音乐篝火晚会等内容的主题活动,将体育元素和西游文化融合,将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全方位的体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 驻马店 嵖岈山站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