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唐河县滨河街道:广动员 大宣传 凝聚社会扶贫力量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朱璐)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援助贫困群众、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导社会力量共参与。街道动员辖区招商引资企业切实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精神,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等多种途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街道企业办、扶贫办积极深入企业中宣传县委脱贫攻坚精神的重大战略意义,宣讲如何依托企业资金、管理、技术等优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为双方结对帮扶营造浓厚氛围。

动员企业帮扶献爱心。街道以全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契机,积极与帮扶企业对接,召开帮扶座谈会,进行点对点沟通、面对面交流,拓宽帮扶思路,确定帮扶方向,制定帮扶计划、谋划帮扶项目。通过滨河街道微信公众平台、QQ群、召开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皓月棉业等典型企业事迹,多平台、多形式,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氛围,扩大参与,激发社会各界的捐赠热情。同时,依托每月“党群活动日”、扶贫宣传日等时间节点,联合企业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做好事、送温暖等多种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的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齐发力。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对接,指导帮助贫困户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自身帮扶需求,并通过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鼓励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引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根据困难群众需求进行有效对接,通过捐资捐物的方式解决贫困群众生活生产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全面确保全社会参与扶贫事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滨河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已有623名爱心人士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百企帮百村”活动中,该街道招商引资企业为所帮扶村捐资20万元成立教育扶贫基金,从2017年起资助奖励对口帮扶村考入高中和大学的贫困学子,并为小学捐赠桌凳74套,为贫困户送去价值3万元的慰问品。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滨河街道 社会 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