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乡岗官庄村举办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倪倩倩)3月29日上午,遂平县褚堂乡岗官庄村举办孝善基金发放仪式暨“雷锋月”爱心捐助活动。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李文举、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徐海军等出席活动,职教中心驻岗官庄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孝善代表和部分村民参加了活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动员参加孝善基金建设的倡议书》,并进行了孝善基金和礼品的发放,村孝善代表发表了感言。

眼下正是“雷锋月”,该乡先后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清洁家园活动等系列雷锋志愿活动。为实施精准扶贫,弘扬孝善文化,建设文明乡风,推动孝善敬老活动,根据县有关规定,该乡自2018年下半年建立孝善基金,目前全乡受益老人270余人次,累计发放孝善基金57000余元。

按照“子女尽孝、社会捐助、政府引导、家庭为主”的原则,该乡大力推广“子女自愿交纳赡养费+社会捐助+财政补贴”的孝善敬老模式,积极争取在外人员、周边企业、帮扶单位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等方式募集善款,并将所募集善款全部用于基金补助的发放,确保孝善基金长期稳健运行,贫困老人长久持续受益。  

实施精准扶贫,要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在困难人群中,老龄人群是脱贫难点之一,把“精准扶贫”与“孝善文化”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正面激励、道德约束、示范带动、舆论监督,引导子女主动承担赡养老人义务,让农村贫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努力实现让贫困老人“手里有钱花”。

该乡一直以来弘扬孝善美德,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好媳妇”评选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设立孝善光荣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倡导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孝善基金作为一个前期引导机制,目的是带动农村子女对老人尽孝,逐渐形成人人争赡养、户户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孝善文化”引领乡村正气。发扬“雷锋精神”也不仅仅体现在“雷锋日”、“雷锋月”,而是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时时刻刻,要充分掌握认识成立孝善基金的意义,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努力让老人安享晚年,让社会温馨和谐,营造祥和共融的良好风尚,让孝善文化蔚然成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褚堂乡 岗官庄村 孝善基金 发放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