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人性化的关怀 让患者倍感温暖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如既往,上蔡县人民医院手术室迎来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择期手术井然有序地接进了手术间,女性患者,48岁,因左胫骨内固定存留行内固定取出术。患者入室,常规检测,取左侧卧位行硬膜外穿刺,过程顺利,平卧后消毒铺巾,手术准备开始。患者虽然是第二次进入手术室,但还是特别害怕、紧张,当听到手术器械发出的碰撞声时,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手术室麻醉医生申艳美见状,很自然地拉起患者的手说:“别怕,大姐,有我们几个在,你看我们几个,今天都是为你守护安全的,你就是今天的主角”。一句简单的安慰,一句亲切的大姐,一句诙谐的笑谈,瞬间让手术间充满了温情。

术中,麻醉医生申艳美一直握着患者的手陪她唠嗑,讲述生活中的趣事,患者的情绪也放松下来,还跟医生们聊起自己的很多事,说笑中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手术顺利结束了。患者微笑着说“手被暖的热乎乎的,一点也不冷,不怕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每一台手术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当患者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把身体交给一群陌生的人,面对吉凶未卜的结局,内心的忐忑可想而知。对于患者来说,医护人员的一个小动作,握握手或拍拍肩,都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减少他们的恐惧和不安。手暖了,心就暖了,那一握手的温柔,恰似春风一般,温暖了整个手术间!(于红松 戚翠敏)

文章关键词:人性化的关怀 让患者倍感温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