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豫商领袖学院院长张瞭原:中国女创业企业家都是女超人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男人生来是征服世界的,而女人的天职恰恰在于培育好那些征服世界的人……”

3月28日,“助力民企升级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之《新豫商公益大讲堂》第二讲在驻马店市委道德大讲堂开讲。百名创业女性、“巧媳妇”基地带头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齐聚讲堂,现场聆听新豫商领袖学院张瞭原院长讲述《中国女性的角色定位与女企业家的成长》。

“中国企业家——中国女企业家,尤其是中国女创业企业家,都不是人,都是超人,都是具有超能力的人……”张瞭原如是说,现场的女创业者、女企业家深有感触。

张瞭原从母系氏族社会讲开来,到父系氏族社会,再到男女平等社会和大家戏称的“新母系”社会,一路阐述女性对社会的贡献和角色的变迁。“母亲”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最重要的先赋角色,而“企业家”是当代女性才具有的后致角色。 面对角色困惑,女企业家该如何和解?张瞭原院长未女企业家指出了自我成长之路:1、笑对苦难,给自己赋能;2、角色转换,给家庭赋能;3、坚定信念,给团队赋能。惟有不断地汲取、学习,企业家自身才能更有能量,才能为自己、家庭和团队赋能。

重商时代,企业家角色的职业化要求越来越高。新时代、新机遇,持续学习、快速成长、适变发展、行稳致远,是当前不确定环境下企业家自我成长与企业发展的不二法宝。

“助力民企升级我们在行动”由新豫商领袖学院发起,河南经济战略学会、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委、郑州农商银行(筹)、郑州天基律师事务所、瑞华(河南)会计师事务所等协同、映象网战略支持的公益活动,以“送培训”为抓手,为企业“送培训、送咨询、送党建、送资金、送法律、送服务”,一站式助力民企升级发展。计划用半年时间,联合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家组织等,把服务送到河南十八地市三千企业;用三年时间,深度服务民企升级发展。

本次讲座是《新豫商公益大讲堂》的第二讲,由驻马店市妇联、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和新豫商领袖学院共同主办。

文章关键词:新豫商领袖学院 张瞭原 女企业家 女超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