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出口企业培训座谈会召开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刘波)为了解决外贸进出口企业反映的出口退税难问题,确山县商务局积极与税务局对接,3月25日上午召开了确山县出口企业座谈会。商务局、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确山县外贸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各外贸进出口企业就出口退税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退税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起认真分析了出口退税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三个主要原因:企业自身业务不熟,有的企业刚接触出口退税业务,对政策不了解,情况不明,会计人员对该块业务不熟悉;企业会计人员与出口退税申报人员不是同一人,工作中存在两张皮现象;企业与税务部门沟通不及时、不充分,企业负责人不了解实际情况,造成很多误会。

针对大家分析的问题,商务局负责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企业与税务部门和商务部门要及时充分沟通;税务部门要加强企业业务人员的指导和培训;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要尽快熟悉出口退税的政策和业务,提高出口退税工作的业务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出口 企业 座谈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