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先行开展“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全国贫困县陆续推广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3月17日,“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启动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娄竞等出席仪式。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作为执行单位。项目旨在让患有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享受有关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商业健康补充保险等已有政策之后,免费接受救治,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试点工作将于2019年4—6月在安徽省霍邱县、临泉县,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陕西省镇巴县,河南省平舆县先行开展,之后推广到全国832个贫困县,帮助相关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企业都是精准扶贫事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当天三生制药集团向上述项目捐赠1.8亿元人民币。

启动仪式上,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作为试点地区代表发言。张怀德表示,此次国务院扶贫办以及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工作,让平舆县在深化健康扶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征程中,有了更加优质的载体和更加坚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实施工作,坚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断提高和拓展健康扶贫成效,确保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近年来,平舆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采取政府和企业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以加强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创新实施了“互联网+分级诊疗+分级签约服务”模式,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目前,平舆县级医院可治疗的病种达3680种,县内就诊率90%,基层首诊率65%,县内贫困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平均达90%以上,已有5283户因病致贫、返贫户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4.75%下降到2018年的2.77%。平舆县在健康扶贫方面探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在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全国健康扶贫工作培训班、国家卫健委健康扶贫专题新闻发布会等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观摩组到平舆县进行了观摩,全省健康扶贫现场会在平舆县召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