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突破第18个“安全年”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司志方)3月15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发展报告书》新闻发布会,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仝猛作主题发布。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邱大庆主持发布会。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孙文光,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全利,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魏茹,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驻马店市利益相关方代表出席。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18年安全发展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是该公司“光耀魅力天中”系列报告书的第三本。《报告》以社会化、故事化、精练化的语言,通过大数据、小故事、小贴士、结构图、外部评价、利益相关方回应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并融入驻马店地域元素以及电网行业元素。以安全为主题,分安全之基、安全之行、安全之效三个版块介绍了该公司近些年来安全发展的理念、行动举措、关键成效和责任承诺。

《报告》显示,该公司构建了“432”安全管理体系,从“管理内容”维度明确四大举措,精益运维提升电网安全,严格管控保障人身安全,专业管理确保设备安全,全面防护筑牢网络安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597天,突破了第十八个“安全年”。

通过安全培训、安全宣传、安全活动等多种方式,提升全员保障安全的意识,增强全员保障安全的能力,构建企业安全文化。2018年共举办安全培训208场,培训9473人次,开展安全管理知识和安规考试176场,全员安规考试通过率100%。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8年明确了28个部门388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履责要求和履责记录,形成了“一岗一清单”。

加大电网投资力度,着力提升精益运维,强化科学调度,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障电网安全运行。2018年完成各级电网投资22亿元,发布六级以上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79份,最大负荷预测准确率达到96%以上。

积极开展反违章纠察、安全年专项等活动,提升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主动安全意识,杜绝群伤群亡事故,以人为本筑牢人身安全防线。2018年公司全年无人身伤亡事故。

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勤排查、快治理”要求,按照“一患一档、重点整治”的原则,形成了“排查—发现—评估—消缺”的闭环管理流程,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2018年配网故障报修率下降55.03%,整改输变电工程阶段问题1690项,下发隐患告知书269份。

2018年在全省首家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首家通过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完成9家县公司应急能力评估,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342份,开展应急演练16次,完成61项重要保电任务,对城区范围内1000余家用电客户率先开展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工作,发现事故隐患128起,事故消缺率100%。

仝全利表示,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公司和电网本质提升,为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连续10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连续13年荣获驻马店市“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两项成果荣获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 “安全年”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