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召开2019年全县巡察工作会议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3月6日上午,平舆县召开2019年全县巡察工作会。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对2019年全县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红卫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会上,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海燕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巡察工作,对2019年巡察工作,以及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是平舆县巡察轮次最多、巡察党组织最多、巡察全覆盖推进力度最大的一年。工作中,把握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平舆县巡察工作定位准、问题实,成效明显,受到了省市巡视巡察机构的充分肯定,被确定为全市唯一个巡察信息“省直报点”县。坚持探索创新,提升巡察质量。2018年平舆县在巡察任务安排、巡察方式选择、巡察重点确定上都进行了探索创新。主动对接省市,探索上下联动。工作上向省市看齐,做到“一体谋划”。力量上服从省市安排,做到“一体调配”。抓住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开展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4个层级、5个方面的巡视巡察整改工作。2019年是全县巡察工作的“提升年”。平舆县把准方向,深入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提升的目标任务。在深化政治巡察、改进方式方法、加大推进力度、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探索创新、推进上下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有提升。磨砺利剑,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村居任务。县委决定2019年首轮巡察启动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组成10个巡察村居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郭楼镇陈集村等10个乡镇(街道)的30个村(居)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严管队伍,着力打造巡察“政治铁军”。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治过硬。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高强。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干净担当。加强巡察力量配备,发挥熔炉作用。

就做好全县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张怀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委书记张怀德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组织领导。县委巡察工作由县委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县委巡察办要统筹县委各巡察组具体组织落实。县委各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巡察监督责任,把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协调配合。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纪检、组织、政法、财政、审计、信访等机关和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突出从严要求。县委巡察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守规矩。县委巡察组要敢于“亮剑”,一把尺子量到底,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巡察工作要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就做好巡察村居工作,县委书记张怀德专门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去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18个村居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好本轮巡察村居前的培训工作,对参与此次巡察村居工作人员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上级及县委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基本知识、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办法等。县委各巡察村居组要督促被巡察村居对巡察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进行边巡边改,确保巡察期间整改到位,特别是要把危房清零工作作为巡察重点,巡察结束后被巡察村居要杜绝危房现象存在。要对帮扶单位开展延伸巡察。要把巡察村居工作延伸到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对帮扶责任人访谈一遍,并进行脱贫攻坚知识考试,查看被巡察单位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帮扶措施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组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县纪委监察委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30个被巡察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就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进

    3月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领导禹卫东、石玉兴、王新科、代元辉、李庚建、代向阳等的陪同下,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督查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科工信局、产管委、供电公司、燃气公司、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 平舆县玉皇庙乡扎实开展国土绿化提速工作

    为了响应上级创建森林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号召,努力实现国土绿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宜居环境,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平舆县玉皇庙乡积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动员全乡广大干群,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国土绿化提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 平舆县启动“ 助力脱贫攻坚”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平舆县“围绕中心 助力脱贫攻坚·六城联创·乡村振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动员和凝聚更多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平舆县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六城联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增光添彩。

  • 2019年平舆县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

    3月5日上午,2019年平舆县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朱瑞霞出席会议。

  • 平舆县万金店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3月5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镇当前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平舆县阳城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年3月5日下午,平舆县阳城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平舆县东皇街道召开2019年驻村工作队培训会

    3月4日,平舆县东皇街道召开2019年驻村工作队培训会。

  • 平舆县“回归工程”激活农村发展一池春水

    近年来,平舆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劳务输出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乡情感召、项目招商和政策激励等方式,积极引导和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农村实用人才回归家乡投资兴业,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人才回归、技术回乡、项目回移、资金回流、信息回馈的良好态势,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国土

    3月2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国土绿化工作。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李庚建以及县委办、督查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 平舆县东皇街道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 助力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住房安全有保障”水平,切实贯彻落实《平舆县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平舆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平舆县东皇街道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