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爱心助学献真诚 扶贫捐赠显真情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宁宁)2019年2月22日下午,新蔡县南湖街道张庄村委举行了“爱心人士候文豪资助张庄村委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张庄村委候文豪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围绕该县县委脱贫攻坚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度过难关。

候文豪出身张庄而又反哺张庄,从事建材行业的他,曾多次为张庄村委慷慨解囊,多次帮助村委克服脱贫攻坚中的种种困难——他在村委“六改一增”项目落实中多次出手相助,表示:“水泥、沙子这些材料从我这拉,要多少有多少,不记账。”也多次帮助村委落实危房改造,提供了强力的支援。

这次,候文豪听闻张庄村委脱贫户王大闯、王国强的孩子在大学期间生活中遇到困难,甚至萌生辍学退意,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张庄村委,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资助两位大学生完成学业。“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一切,而我深知这一切的宝贵,我愿意资助他们直到毕业。”仪式上,候文豪这么表示。

候文豪共捐赠了6000元,接过捐赠的王国喜、曹雷(王大闯之妻)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这份爱心,一定要坚持让孩子完成学业。仪式上,张庄村委责任组长杨超美、驻村第一书记孙韬代表张庄村委脱贫攻坚责任组、张庄村两委、张庄驻村工作队向候文豪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世事无常,人间有爱,正是因为有爱心人士候文豪这样的行为,学生们的智慧梦想才得以助力放飞,能够更加自信、从容、快乐地成长。候文豪“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反思学习,扶贫无小事,细节暖人心,只有心系脱贫攻坚,情系困难群众,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才得以促进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南湖街道 爱心助学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