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万金店镇举行“劳务扶贫圆梦行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2月16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劳务扶贫 圆梦行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河南东方天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全体平舆县万金店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此次仪式由平舆县万金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彦伟主持。

会上,河南东方天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将为签约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介绍、政策咨询、争议调处、应急维权、临时救助及法律援助等服务,为每一位务工人员购买200元的意外险保险,为省外务工的贫困户每年解决500元的住宿和车旅费补贴,并确保每位签约的外出务工人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外出务工代表发言,感谢镇党委政府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务工信息,实现务工签约有保障,接下来定会努力工作,实现脱贫致富,也争取早日学会技术,回来也带领老乡致富。

该镇党委书记辛长松指出,万金店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经济欠发达、人多地少、劳动力充足,外出务工是万金店镇的基本镇情。为解决群众长期以来自发、盲目外出务工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充分挖掘万金店镇劳动力资源,将劳动力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自去年11月份以来,镇党委、政府做出了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的部署,将“劳务输出 圆梦行动”纳入万金店镇脱贫攻坚总体发展规划,成立劳务输出公司,以镇劳动保障所为纽带,以村为基础,形成了内外协调、上下联动的劳务输出管理和服务网络。此举将促进万金店镇经济的发展,为万金店镇脱贫攻坚架上腾飞的翅膀。

会议最后,辛长松提出两点希望:希望东方天地劳务公司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和协调机制,完善信息网络和服务体系,为万金店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希望外出务工人员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敬业奉献、努力工作,打造和树立“万金店镇劳务输出”品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并祝外出务工的民众一路平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据统计,截止目前万金店镇已签约外出务工2000余人,其中贫困户468人。今天的欢送仪式结束向外输送200余人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万金店镇 外出务工人员 欢送仪式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