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被执行人春节外出受阻 主动履行义务是正途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单红)1月3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一被执行人因出行时受阻,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缴纳拖欠的劳务报酬,其所涉劳务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从2015年开始,刘某跟随柳某从事工程防水的劳务工作,后经结算,柳某仍欠2万多元工资款未给付,刘某多次向其催要,柳某避而不见,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某向遂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柳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未得到柳某回应。执行法官将柳某银行帐户进行冻结,并限制其进行高消费。不日,执行法官接到柳某的电话,称其外出要坐高铁买票时受阻,执行法官告知其应主动履行法律生效判决,切莫心存侥幸,否则会有更严重的后果。柳某连声承认错误,马上将钱转账至法院帐户。至此,该起拖欠民工工资的纠纷案执行完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法院 春节期间 主动履行 正途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把握节奏速结案 高效执行获称赞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行进中,执行干警更是丝毫没有松懈,针对一些涉民生案件,瞅准时机、抓住机遇、加快节奏迅速执结,掀起了一场高效执行风。

  • 邻里闹纠纷 遂平法院温情执行促和解

    12月12日,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本着司法为民,善意执行的理念,让原本关系恶劣的邻里放下芥蒂,和谐相处。

  • 遂平法院顺利执结案件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2月10日,通过不懈的努力,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窗外雪花纷纷扬扬,法院接待室内执行干警接过申请人送的锦旗心里暖洋洋。

  • 遂平法院:失信人慑于执行威慑力 主动履行促案

    申请人师某与被执行人某地产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仲裁委员会调解后达成还款协议。协议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遂平法院执行路上不忘初心 尽心竭力砥砺前行

    执行程序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是让群众感受和获得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亦关乎司法权威,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直秉持着实实在在为群众做点事的理念,奔走在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公里”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