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1月14日,为确保辖区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西平县交警大队提前谋划、采取措施,全警动员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实施综合整治,全力防控重、特大交通事故,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部门联动。做到协作配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积极联系气象部门,提前了解辖区气象情况;提前与路政、公路养护部门协调,提前安排准备好有关防雪雾冰等恶劣天气的物质;认真落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雾霾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在春运前对辖区内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排查,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制,并提前准备好防滑设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尽快处置,恢复正常交通,避免因此出现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道路交通拥堵和堵塞。

  强化巡逻管理。大队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的投入到路面勤务中,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超速超员、无证驾车、酒后驾驶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提升路面巡逻管控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要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认真分析研判,落实勤务管控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强化执法教育、监督,规范执法行为。

  强化对客运车辆、校车监管。积极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对客运企业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主体教育。同时,要加强对校车监管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取缔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严禁低速货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搭载学生,切实从源头上筑牢预防交通事故的防线。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交通宣传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借助新闻网络媒体、报刊、电视台等宣传阵地,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声势,及时发布天气、交通路况信息,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组织警力以公路两侧乡镇、村组为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运输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开展源头宣教工作。努力营造今冬明春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警大队 道路交通 安全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