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设立“孝善基金” 助推脱贫攻坚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袁玉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农村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孝善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认真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宣传,设立孝善基金会,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明白纸、村广播、公开栏、电话沟通、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开展宣传,帮扶干部逐户走访联系,宣传设立孝善基金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充分调动老年人的子女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孝善基金”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同时,向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在外成功人士等发放《推行孝善基金捐助倡议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捐款献爱心。

完善工作制度。玉山镇成立孝善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和孝善基金管理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各村均成立孝善理事会,负责“孝善基金”的筹集、发放、管理等工作,同时,制定孝善基金资金管理办法,确保资金运行规范、有序、安全。

创新工作载体。按照“子女为主、社会捐助和政府兜底”的养老新模式,对建档立卡60周岁以上的贫困户、普通家庭70周岁以上的老人设立“孝善基金”,赡养费设100元/月、200元/月两个档次,由子女选择性按季度缴纳,“孝善基金”在此基础上给予10%补助。号召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等积极捐款,凝聚全社会关注脱贫攻坚的合力。以“孝”为核心,开展家庭美德评选,开展孝善企业、个人评选,全面推进孝善建设,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玉山镇 孝善基金 推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