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凭积分兑换日用品 遂平县槐树乡探索爱心扶贫新模式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12月7日一大早,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贫困户张盘根就来到村里的扶贫爱心超市,“我兑换了一提纸,一个热水壶用了52分……”,张盘根边展示他兑换的物品边说:“积分是我参加村里人居环境改善活动换来的。”

不花一分钱就能免费兑换所需日用品,这就是槐树乡今年以来积极探索实施的爱心扶贫新模式。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今年6月,遂平县槐树乡整合资源在辖区所有行政村建立“爱心超市”,采取积分兑换商品的办法,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日常生活用品。

一户一卡。为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一个积分卡号,并设置积分,贫困户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参与公益劳动、自主创业增收、保持家庭环境卫生、主动配合乡村工作等方面活动换取相应的分值。为激发贫困户参与的积极性,每户赠予100分基础分,每年累计积分上限为600分,每分可兑换价值1元的商品。

评定积分。每月20日前,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和驻村队员一起入户,根据相关台账资料,现场综合评定办卡贫困户的积分,每月25日统一公示,再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审核确认后,将分值导入贫困户积分卡。

兑换商品。贫困户户主或家庭成员持身份证、户口本、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日用品,积分被兑换成实物后即从贫困户账户中予以扣除,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在贫困户《爱心积分手册》填写兑换记录及贫困户相应积分余额。

半年多来,槐树乡评定爱心分值5万多分,贫困户兑换米、油、食品调料、电饭煲等生活日用品价值1.7万余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槐树乡 爱心超市 扶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2019年3月份以来,为积极响应褚堂乡党委政府推进“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习号召,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高度重视,迅速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精心推动落实,由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在全村掀起注册强国软件、学时政、看要闻、答试题、晒积分的学习热潮。

  • 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为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东明)2019年3月18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两委”包村干

  • 遂平县槐树乡国土绿化行动再掀高潮

    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遂平县槐树乡组织全乡14个行政村及全体乡干部共计200多名党员到乡政府大会议参加“槐树乡国土绿化行动党员志愿队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后乡党委书记刘纯、政府乡长徐波带领全体人员,到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再次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 遂平县褚堂乡识真贫求实效受群众点赞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遂平县褚堂乡一直坚持“识真贫、求实效”的方向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环节工作,受到群众欢迎和点赞。

  • 遂平县褚堂乡开展国土绿化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2月份以来,遂平县褚堂乡将国土绿化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以国土绿化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