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授予平舆县人民医院“示范卒中防治中心”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12月2日,全国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湖南长沙市召开,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铁珍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当天,平舆县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获得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示范卒中防治中心”的殊荣,也是河南省豫南地区二级医院唯一一家获得单位。

平舆县人民医院于2015年9月首批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并正式授牌。近年来,医院优化了院内急性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整合神经内外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内分泌科等科室资源,根据脑卒中救治相关指南及上级专家指导意见,更加规范的开展静脉溶栓及介入取栓工作。病人发生脑卒中,从拨打“120”,急救团队快速到达现场、快速判断、快速电话或微信联系神经内科,完成CT检查、抽血化验、先诊疗后付费、积极准备静脉溶栓或机械取栓、桥接治疗等手段,打破科与科之间协作难点,共同参与救治急性脑卒中患者,使脑卒中治疗效果明显改善。

平舆县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现设立了卒中筛查门诊,承担卒中筛查、防治、宣传工作,同时借助卒中筛查APP软件完成城镇社区、农村社区40岁以上人群筛查,乡村二级医生对低危及中危脑卒中患者进行规范治疗指导,高危患者则到平舆县人民医院进行重点管理。院外平舆县人民医院每年派出约100余名医护人员,先后到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对基层医护人员开展急性脑卒中急救知识培训,并到农村、企业、社区开展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进行急性脑卒中早期症状识别,争取早诊断、早治疗、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有效提高脑卒中患者的救治效果。

通过几年来各协作科室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平舆县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在2018年仅10个月内就开展了静脉溶栓78例(阿替普酶54例,尿激酶溶栓11例)、桥接取栓治疗7例、CAS(颈动脉支架)3例、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40例、烟雾病搭桥7例、脑出血钻孔引流/锁孔手术/开颅血肿清除术年手术量500台。

平舆县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河南省卫健委脑防委的充分肯定。本次总结会全国首批县级授牌45家医院,河南共4家,平舆县人民医院是其中之一,平舆县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为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健委脑防委 平舆县人民医院 示范卒中防治中心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