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王丽 李娟)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月4日,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一早,遂平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在建设路东段县委门口开展“尊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知识。针对过往群众前来咨询的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午15时,在院内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被邀请的中学生在少年庭干警的讲解下,参观了法院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档案室、会议室、荣誉室等场所。在荣誉室,少年庭庭长王丽向同学们介绍了遂平法院的司法历程及荣誉获得情况等,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知法、守法并善于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后,还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邀请遂平县汝河中学学生50余人参观遂平法院“公众开放日”,赠送文具50余套,进一步坚定的了全院干警政治信念,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了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宪法法律、自觉守法、进行法治思维和依法维权的社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法院 国家宪法日 主题活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玉山镇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康庄村把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来抓,立足本村实际,落实责任分工,科学分解任务,多举措推进,切实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迎接侦办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与专案组民警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对全体参战民警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 遂平县石寨铺镇:打好金融扶贫“组合拳” 助推

    近来,为打好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遂平县石寨铺镇扶贫办紧紧围绕当前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这一工作重点,深入开展金融扶贫走访摸排,积极主动与银、保、企、农合作对接,以自查的方式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尤其注重金融精准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达到“输血”与“造血”并行,支持镇村内贫困户根据金融扶贫政策进行户贷,大力推进信贷资金与产业资源相融合,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多渠道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排查解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强短板、补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针对遂平县脱贫攻坚业务标兵自查活动,4月13日,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扶贫办公室、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 遂平县常庄镇:防疫脱贫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常庄镇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 遂平县常庄镇:走访解难题 春日送关怀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4月13日上午,遂平县常庄镇三里朱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大走访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集中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为了加强全镇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4月14日,遂平县阳丰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治安巡防队等部门到阳丰中学在做好学生开学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

    今年以来,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摘帽的基础保障,以“三清三拆”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全村一般绿地、公共绿地等景观绿化工程,高质量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 遂平县嵖岈山镇:加快“厕所革命” 助力脱贫攻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环境质量,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普及农村农户厕所无害化改造,遂平县嵖岈山镇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农村发展的民心工程来抓,采取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积极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阳丰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助推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验收各村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及四美乡村建设,4月12日上午,遂平县阳丰镇开展全镇范围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县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近40余人参加,集中对15个村观摩评比,现场打分,以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