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强化农村道路冬季养护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汝南县王岗镇依托上级政策,积极行动,进入冬季后全面掀起对农村道路路面整修、路肩陪护、路肩行道绿化、路边沟渠整治等农村道路养护高潮。

深入宣传、提高群众意识。由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各村及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对乡村环境了解较深的党员同志驾驶宣传车到各村民组开展道路养护相关工作的全面宣传,解读党和政府在道路养护工作方面的政策以及目标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养护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乡村道路的维护与整治的积极性。

提升养护人员业务水平。以党员群众为基干,充分发挥各村道路养护员作用,加强对公益岗位工作人员吃苦耐劳、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的教育,同时组织公路养护技能讲座,切实提高农村道路养护技能。积极发动长期在家的群众参与道路的养护,确保路面有人管,养护工作有人做。

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各村群众对受益路段负有直接责任,自觉参与道路的维护与管理;各村对辖区路段负有管理主体责任,对侵占路面、乱堆乱放、阻碍通行等行为加强管理和处置。

适当给予资金保障。每年从有限的财政收入中划拨部分资金,用于聘请养护人员、采购物资设备以及重点路段的集中维护。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安排资金的合理使用,监督养护工作按要求开展,保证工程质量,真正让村组公路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健康路、舒心路。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王岗镇 农村道路 冬季养护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集体廉政谈话

    12月31日,汝南县王岗镇在镇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镇村两级帮扶大走访活动部署会

    12月24日,汝南县王岗镇在镇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走访活动安排部署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直机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二兵主持。

  • 汝南县王岗镇强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汝南县王岗镇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与责任落实相结合。及时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 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为解决有能力无产业发展条件和自我发展能力弱的贫困户增收问题,汝南县王岗镇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加大金融帮扶,用金融扶持架起贫困户脱贫“扶贫云梯”。

  • 汝南县王岗镇:爱心捐赠暖人心 社会扶贫齐发力

    致富不忘桑梓情,真情回馈助脱贫。12月18日,汝南县王岗镇大胡村举行爱心人士扶贫捐赠仪式,广东省金泽工业有限公司李睿为大胡村41位老党员、贫困户捐赠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王岗镇镇长刘洋、宣统委员吕亚飞、捐赠代表李睿总经理以及大胡村两委干部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